Thursday, August 30, 2012

懂我?

****************************************
你不懂我的沉默,又怎么会懂我的难过.
**************************************** 
  
有好一段时间没有真正用文字去表达我的近况和想法了...
或许也没有什么特别东西好写吧...
懂我?不懂我?
或许现实中认识我的人...真正能懂我的又有几个?
不过做人啊...好是别那么贪心...
不多...至少还是有吧...
没有一个人能真正懂对方在想什么...
或许因为那人自己本身也搞不清楚自己所想所要的...
我想...能和我做到知己...
真的是需要懂我...
至少懂我所说我所想吧...
不一定要100%....但要60-70%....

能让我放下心去和你做朋友...
那需要很长的时间...
我可以胡闹...
但说到心事...
我需要很信任你....很长时间的观察是必须的...
在现在的社会...
充斥着那么多靠是非来存活的人太多了...
虚情假意地靠近你...
只为了日后能出卖你对他们的信任...
人与人之前仿佛都是靠利益关系来维持....
但没有几个是真正地...单纯地...和你做真正的朋友...
或许我做人不够假...不能适应现在的假世界....

懂我的人也未必能懂我全部...
因为我也不见得很了解我自己...
有好多事情我选择收在心里最深处...
不是因为你不被我信任...
只是我觉得....说了...
朋友也只是安慰你几句...
毕竟他们没有经历过你的遭遇...
所以他们不会明白也不会了解....
有些事...还是自己心知道就好了... 

就好比说...
我的家事...
说给你们听...
为了什么..就为了同情?
我想需要更多的是了解吧... 
我不是什么幸福家庭的孩子...
以前的我....会觉得很抱怨...
现在的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了...
...我没有大家眼中幸福...甚至是正常的家...
但我的出身我是没有得选择的...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至少我还是有东西吃...
对很多人来说...呼吸都算是奢侈...

无法改变...
童年和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或多或少...某程度上影响了我现在和未来的日子...
但我应该觉得感恩...
想东西别那么负面...
我可能会当做以前的都是考验...未来还是有考验...
至少我比一般人....
心中更坚强....更会感恩...珍惜我身边的事和物....

以前的我...
做事情冲动....不想后果...
生气起来就乱发脾气....
就算那人根本就没有恶意...
是真心对我好...
可能我就仗着别人对我好...
我对他们更是任性....
以为别人对我好...
就可以任性地发脾气...
却忘了应该珍惜...
没有人会一直付出...
毕竟别人也是有脾气的....

以前的我....
很容易看到别人的不完美...
会觉得很不应该...
会不喜欢而闹情绪...
但却忘了自己也是不完美的....

所以....
现在的我比以前更懂得珍惜...
错了的我都会去补救....
我不想让自己后悔...留下遗憾...
我不能保证我做到100%...
但我肯定尽力去做了...
有时候...
眼睛所看到的缺点.....
更能证明对方是不坏到那里去的人...
因为有些表面完美的人....
才是个定时炸弹...
让你看到不完美的人....
至少你是看到了...
总比那些将丑陋完美地隐藏起来的人好得多了...

我必须要知道...
别人不完美...
我同样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