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2

昨晚...
我父母去了喝喜酒...
很好啊...
又是酒...
或许没有人会懂为什么我会对酒那么反感吧...
会奇怪我20岁了...都不喝酒...
会笑我....
但如果你有我的生活....
我相信....你也一定不会对酒有什么好感...
当你有一个爸爸..
时常都喝酒...
一回来就是对孩子乱骂...发酒疯时...
你会怎样....??
我的童年...就是那样...
你们会明白我脸上的忧郁?
当你小小几岁就得面对那样的状况....
你又是会怎样处理....??
当然...这状况到现在都没有改变....
我的成长....都离不开一个爱喝酒的爸爸...
一个喝了酒就回家拿孩子出气的爸爸....


小时候...还真的是还几岁的人...
我爸就是那样...
会觉得很可怕...
喝了酒就回家大吵大闹....
会拍门踢东西...
有一次..还把我家里的门弄坏了....


小时候....我就看到我妈被我爸气得只能哭...
我想...如果她知道会那样...
可能未必就在一起了...
不过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我懂...
 所以...小时候...我就懂酒的伤害力有多大...
可以将一个家庭活生生地走向灭亡....




我爸有一阵子...比较少去喝了...
所以发疯的机会少了....
我原本以为好转了...
昨晚...又让我回到那生活....
对...喝酒....然后回来....
又再拿我出气...狂骂...
你可以想象的不能想象的话...
全都骂在我身上...
或许我太久没有过这种日子了...
一时间还没有习惯....
我为了这....不争气地哭了一晚...
起来时....眼睛根本就是肿的....




放心...我会习惯的...
反正这本来就是我生活的大部分....
我不喝酒...但生活都和酒连上关系...




或者...我一心想修回的亲情...
由我下这决定的时候...
根本就是个错误...天大的笑话....




其实....也没有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我的生活不算幸福...
但这没有令我要那样对人...
这只让我学会...
如果以后...我真的有选择...有自己的家...
有自己的孩子...
我不会那样对我孩子...
如果勉强要我选另一半是那样的....
我宁愿没有....
我不想我的孩子有我那样的生活...
这生活一点都不快乐....
让我背着那包袱...一辈子...


其实...
我有朋友对我说...
她的出生其实是个意外...
那时候...我觉得惊讶....
但我没有说出来...
我惊讶...并不是惊讶你的意外出生...
而是我想不到有人会和我一样....
因为我不是家里预计要出生的孩子...
或许以前安全措施没有现在那么好吧...
我才会出生....让我有机会看看这残酷的世界...
让我体会着这一切一切....


朋友...至少你比好吧...
你出生时...你爸爸应该有来医院看你...
你可知道...
我出生时...亲戚都来看我....
但我爸爸却没有....
亲戚的来看我...
但那应该和我有关系的爸爸却没有出现...

所以我就知道我的到来...
只是个意外...我只是个多余...
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

这秘密压了我很久..
我很累....
我没有资格去怪什么...怪谁...
因为我的命就是那样...
命.该.如.此.
避免不了的...
让我有机会看看这世界的残酷无情...
体会这一切一切...
我只希望我未来还有机会去快乐...去幸福...
我一直祈祷着..
但愿小天使听到...也不要离弃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