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发生意外后...
爸,再也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
或许是对我很失望了吧.
妈,到现在还一直骂我...
其实...我只在意我爸怎样看我...
妈..相对的...没感觉...
因为妈只是名义上的东西...
她...从来就没爱过我...
我都只放在心里...
其实...我的心都冷了...
因为...这次意外...
让我对我妈更加心冷了...
因为她只心疼她的钱...
她连一声问我有没有事都没说...
连今天...我姑姑都差点看不过眼...
她想出声帮我...但我按住了她...
我不想令到局面更加坏...
我不想因为我...令到周围环境更糟糕...
我是扫把星...我懂的....
因为这句话...由我小时候懂事以来...
我妈都是那样说我的...
我现在没有在别人面前哭...
也是她一手训练出来的...
因为小时候开始...
在她面前哭...许多刻心的话都会出现...
那不是愤怒是没有理智的话...
是真心的话...我都懂...
不是说我说气话...
有妈妈会对一个几岁的孩子说...
你是扫把星...我不应该生你出来...
为什么你会是我女儿...
她还说过我是垃圾桶拾回来的...
这真的会是一个妈妈对孩子说的话嘛...
这已经令这个孩子蒙上了深深的阴影...
从此,这个孩子已经穿上了厚厚的保护层去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对人总是隐藏着自己...
因为表露出真的自己...
伤害会是无法复原的...
无论我再怎么被伤...我还抱有一线希望去修补这段亲情....
但你却一次一次令我失望...
以后...我都会做回你想要的女儿的本身...
就是赚钱还回你投资在我身上的...
你最爱的是你的钱...是你自己...
不是爸...不是孩子...

崩溃过后的我...
平静之后想了好多好多...
发觉我在亲情上...友情上...爱情上...
都有一个共同点...
就是都是失败者...
三种关系中...我没有一种是抓得牢...掌握得好...
我不会去爱...
试了...还是爱不到...
我连自己都不爱了...
也再也爱不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现在...我仿佛在放弃着自己...
慢慢地穿会保护层...
去做一个不再是我的我了...

最后...
给你,John的话:
你说过我了...
说我太保护自己...
但我没有办法不这样做...
我在家庭...每一种其他关系中...
受过太多伤害了...
当我以为你是我的钥匙时..
选择去打开自己时...
你却消失了...
这不是你的错...我没有怪过恨过你...真的...
这是你的选择..你的自由...
你没有责任去那样做...
也不要去自责...好嘛?
你是我唯一想去依赖的人...
我以为在那么多家庭...友情或其他的伤害中...
我可以去依赖你...
在你身上找到我没有感受过的爱....你的呵护...
但那已经不能了...
你真的不要因为我这样再去内疚...
那只会令我更加心疼...
答应我...不要再去内疚...好嘛?

你对我还有没有感觉都好...
爱不爱我都好...
这次听我的...
好好的生活...过你的每一天...好嘛?
这只是我爱你的最后一个要求...
我宁愿我难受...我也不想看到你内疚...你不开心...

好了...说完了...
接下来是我对我自己说的话...
我....
会再次穿上那保护层....
不在对人付出真心...
好好保护自己...

No comments: